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校企合作育人才 产教协同谋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5-13 】

5月12日,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院召开。立昂技术总裁周路,副总裁马鹰、王义副、李刚业,事业部、培训学院、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经理/主管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信息技术分院党总支书记/新疆移动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杨功元,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李瑞星参加会议;信息技术分院教学负责人李森、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教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加研讨,会议由杨功元教授主持。

此次研讨校企双方领导高度重视,从校企未来发展、信息化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及需求等方面,就如何实现校企人才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新疆本地信息技术企业及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13D90

首先,王山虎副院长对立昂技术周路总裁一行8人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学院建设成果会上,王山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目前校企合作等情况并表示立昂技术一直以来与我院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希望校企能够双方深度产教融合,创新办学体制,打通人才的双向交流合作通道,共建共育人才队伍,为服务新疆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杨功元教授介绍了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信息技术分院教学负责人李森汇报了专业建设及培养人才工作周路总裁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及立昂员工培养状况。校企双方展开了以“落实”为主题的探讨交流—— “新疆地域特点、经济、环境因素、高学历人才留不住”“立昂海外事业部既懂专业又懂外语人才稀缺”“我方急需通信设计人员”面对企业自身的人才发展现状及实际状况,立昂代表纷纷提出需求并表示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必定是校企合作的崭新未来。

1A1C8

针对企业需求,学院初步确定了以“学徒制”人才培养为基础,聘请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技术专家担任客座教授选派优秀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为载体的合作机制。校企双方优势互补,组建团队、建立专项课题共同解决企业生产实际中的难题。通过搭建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定向培养真正培养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B413

周路总裁在讲话中说到,立昂技术作为西北地区信息技术服务的领跑者,是一家集通信建设工程咨询、设计、施工、维护、服务外包、网络优化、系统集成和行业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上市企业。校企双方在“立足新疆·辐射中亚·面向全球”的发展战略上不谋而合,双方立足“一带一路”核心区,依托贵院国际合作学院探索“多语种、技术型”人才培养,扩大国际交流,拓展海外市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近年来,学院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支持下,与和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新疆熙菱、思科(中国)、新华三集团、达内科技、立昂技术、Arm、新大陆集团、慧科集团等信息技术行业领先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依托混合所有制合作办学模式,在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师资提升、实训基地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搭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同服务于技术研发、专业建设、产品升级推广和人才培养等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