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5-15 】

近日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组织教师开展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企业走访调研,分别走访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新疆)、新疆普华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赴新疆咔美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学习交流。信息技术分院党总支书记杨功元、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李瑞星带队参加调研。

此次走访调研是学院贯彻教育部有关“职业院校书记、校长带头联系企业(高职100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工作”的相关要求的系列举措。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部署,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及用人需求情况,进一步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势互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立昂技术董事长王刚、总裁周路热情的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主要业务板块。王刚董事长说,立昂技术作为西北地区信息技术服务的领跑者,随着业务发展,在大数据机房运维、政府/企事业单位信息化运维、工业互联网、设备厂商售后服务等岗位上有着巨大的人才需求。李瑞星主任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对接企业,树立为企业和学生服务的理念。杨功元书记表示,希望企业参与学校职业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校企双方共创共赢。双方达成了现代学徒制(“立昂班”)的合作意向,并约定下周在我院召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

熙菱信息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供公共安全领域的实战应用;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联接、5G、信息安全、新安防、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两家企业对我院毕业生高度认可,学院与熙菱信息达成了现代学徒制实验室共建的合作意向新华三集团达成了共建网络学院的意向

17DD6

普华科讯是我院毕业生创立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业务范围拓展至南北疆,年收入超过3000万元。在普华科讯,杨功元书记、李瑞星主任看望了实习的学生,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询问了企业困难及需求,表示学院将在技术共建、人才输送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咔美滋餐饮是新疆餐饮品牌大盘鸡米粉的开创者,有温暖十里、斑马捞烫、型男烤场、鹿芊芊的茶、米粉阵、疆美丽等多个自有品牌等。我院与咔美滋餐饮自2017年开始,共同孵化大学生在餐饮领域创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走访,达成了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合作意向。

企业们对学院混合所有制合作办学、现代学徒制培养、创新创业孵化扶持等模式十分赞同,均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大形势下深化合作,联合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职业技能人才,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校企、产教协同发展。校企双方长期密切的合作,体现了共同的价值取向,从招生阶段开始合作,通过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学生、教师和企业技术专家相互挂职锻炼等方式,着力打通学校与企业人才双向交流合作通道。

企业走访调研,既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和岗位需求,又明晰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和发展状况,对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