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我院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3 】

       10月22日上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我可“创业孵化基地召开。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高级运营专家张雷、菜鸟网络新疆区总经理张鑫、新疆奥尊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信息技术分院党总支书记杨功元、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于明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李瑞星等参加会议。

undefined

王山虎副院长对阿里巴巴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信息化建设需求。他指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院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是实现学院和企业双赢的有效模式,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深度产教融合,创新办学体制,共建共育人才队伍,为服务新疆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高级运营专家张雷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希望可以与学院携手并进,共同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人才,并对集团总体业务版块以及阿里巴巴高校合作模式做了重点介绍,菜鸟网络新疆区总经理张鑫、新疆奥尊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飞分别就菜鸟网络业务模块、钉钉业务模块做了详细介绍。信息技术分院、经济贸易分院、图文信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结合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分别提出了需求和合作意向。经反复讨论沟通,双方拟在数字商业产业学院共建、智慧校园打造、精品课程建设、产教科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最后,王山虎副院长表示此次洽谈会的召开,将会进一步加快农职院和阿里巴巴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双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同时要求学院各相关部门列出工作清单,逐条落实,主动对接,确保学院与阿里巴巴的全面战略合作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