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喜报:两银两铜|国赛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20-11-25 】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总决赛



学院荣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



学院参赛团队荣获:银奖2项

《圆梦之蜜—引领黑蜂产业·共筑天山生态》

《油你最优—国内首创低温冷榨核桃油及副产品综合利用》


学院参赛团队荣获:铜奖2项

《杏扶助农—新疆色买提杏全产业扶贫项目》

《悦马生鲜—绿色生鲜果品的传送站》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大赛冠军争夺赛,充分肯定了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创新发展、服务疫情防控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塑造创新驱动新优势贡献力量。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在本届大赛的参赛名单中,世界名校比比皆是。据悉,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

学院连续两年作为全国唯一一所职业院校荣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体现了对我院“面向教育—贡献脱贫攻坚青春力量”育人理念的高度肯定。

四年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同全国302万大学生一起踏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扎根边疆,利用专业所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农科大学生“强农兴农”的嘱托,走进南疆贫困地区、来到乡村社区,了解国情民情、接受思想洗礼,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参赛项目《圆梦之蜜—引领黑蜂产业·共筑天山生态》、《油你最优—国内首创低温冷榨核桃油及副产品综合利用》获得银奖;《杏扶助农—新疆色买提杏全产业扶贫项目》、《悦马生鲜—绿色生鲜果品的传送站》获得铜奖。

2020年,学院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报名参赛项目1263个,在参赛层面保持了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支撑平台服务能力,实现了“创新启航-创新实践-专创融合-创业引领”逐层递进的双创育人模式,推动形成了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创业格局。

国家级大奖二十余项、自治区级百余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这场世界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的积极参与者,也正在成为新疆高校的领跑者。在双创的赛场上,农职创客携手全球大学生——用青春拥抱世界,用青春邂逅未来,用创业惊艳世界,用创新改变未来。

银奖项目


《油你最优—国内首创低温冷榨核桃油及副产品综合利用》
(园林科技分院)
项目团队:李晓曼、陈浩祯、石林媛、马文晶、宋腾飞
指导教师:马文鹏、许建、周新明


银奖项目


《圆梦之蜜—引领黑蜂产业·共筑天山生态》
(园林科技分院)
项目团队:杨加盛、马悦、项鸿阳、韩宛妍
指导教师:周新明、吴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