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就业政策速递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8 】
为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和数字化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在"新职业网"和 "24365智慧就业"基础上,全面升级推出"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 服务平台"(以下简称"24365就业平台")。现就全面推广使用 "24365就业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定位

24365就业平台"是教育系统及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 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平台包括 PC端和移动端。

二、平台功能

该平台是教育系统及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包括PC端和移动端,提供多样化服务。  
(一)                             面向高校毕业生。                             该平台提供就业意愿登记、简历填写、职位检索、职位推荐、专场招聘、网上签约、去向登记等求职应聘服务;提供职业指南、职业测评、师兄师姐去哪儿、风险防范提示等就业指导服务;提供重点领域、国际组织、应征入伍和基层就业等引导服务。  
(二)                             面向用人单位。                             该平台提供职位发布、简历筛选、面试通知、网上签约等招聘服务;提供毕业生生源查询、学历查询等查询服务。  
(三)                             面向就业战线。                             该平台提供就业数据报送、去向信息审核、就业统计核查、动态监测等就业统计服务;提供招聘岗位共享、招聘信息发布、招聘活动举办、工作任务派发、就业课程和岗位信息推送等服务。  
(四)                             面向公众及所有用户。                             平台提供大量政策资讯、工作动态、高校就业质量报告等信息,用户也可通过平台链接到各地和高校的就业网站以及主要的社会招聘平台。  

三、使用方式

   

(一)高校毕业生。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htps: //www   ncss.cn/)或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登录学信账号,获取求职应聘、就业指导和重点领域引导服务。

(二)用人单位。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点击"用人单 位"入口,进行注册,通过审核后获取招聘和查询服务。

(三)就业战线。战线账号实行分级管理,共设部、省、校、院和辅导员5级。部、省、校和院级账号对所辖范围内的下一级账号有创建、管理、维护、监督的权限与职能。毕业班辅导员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点击"辅导员工作平台",绑定本人学信账号,即可通过平台开展相关工作。




四、操作指南

 



1.毕业生搜索并关注“24365智慧就业”(ncssfwh)公众号

undefined

2.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毕业生——我的辅导员

undefined

3.在个人中心点击登录,并输入学信网账号密码,点击绑定

undefined

undefined

4.绑定成功后,自动回到个人中心,应届生首次登录须先登记就业意愿,选择后,在个人中心列表上点击“我的辅导员”。

undefined

undefined

5.在页面中勾选自己的辅导员并提交,则关联成功

undefined


五、使用方法

 



1.登录“24365就业平台”网站:(https://www.ncss.cn/)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登录学信账号,获取求职应聘、就业指导和重点领域引导服务。

undefined

2.进入“就业信息”板块,选择搜索你寻找的职位或是公司的关键字,也可以通过分类筛选,如:所属行业、公司性质、职位类别、职位来源、公司类型进行筛选来找到自己心意的职位或公司。

21906

如果有心仪的职位,可点击右上角“求职者注册”或者“求职者登录”,完善学信信息,就可以进行报名啦!

undefined

主办|招生就业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

图文编辑|张旭瑶

图文审核|李瑞星

联系邮箱:xjnyzyjsxy_jyb@163.com

联系电话:0994-27027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