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优化创新创业教育 激发教师内驱动力 ——2022年VBSE创业基础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3 】

在这个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新学期伊始,新道科技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VBSE创业基础师资培训",全院共有57名承担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瑞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经理芦星,以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运营服务总监、授权老师丁丽君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瑞星主持。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对培训方案提出多条宝贵意见,并要求参训教师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努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改革。

6E0C6


此次培训课程从大赛解读、识别创新创业项目、辅导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创新创业项目、课程设计与总结等内容着手,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头脑风暴、翻转课堂等形式结合线上线下仿真平台让学员参与创新创业全过程,激发学员创新创业意识,了解创新创业过程,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使老师们认识到创新创业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在今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过程中,要倡导以第二课堂实践导引第一课堂学习,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的案例教学和“基于问题的学习”模式。课程满足任课教师的需求,赢得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配合学院推动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并以此为契机,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国家永葆生机的源泉。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以教育教学创新为主攻方向,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有一个渐近的过程。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立足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训练,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构建“项目化实施、团队化运作、成果化展现、学分化管理、体系化整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模式,形成具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