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我院主办的新疆“双创网上慕课”正式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5 】


为切实响应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证“互联网+”大赛备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区内职业院校“互联网+”大赛准备进度和质量,以“敢闯会创”精神与能力,实现“课程在线、项目在线、导师在线、训练在线、大赛在线”,积极做好“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3月3日,由自治区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牵头,我院主办的“双创网上慕课”正式开展线上教学!



培训邀请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资深创业导师马德富担任主讲嘉宾为全区高作出第一次专题讲座,全区30所高校130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



在开班讲座中马德富围绕“如何实现‘互联网+’大赛网上备赛”这个内容,从历届大赛回顾、第六届大赛展望、项目来源及选拔、备赛指导等八个方面分享了备赛的经验。



马德富说道:“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方式发生了变化,学校培养的人才,不仅要解决想象中的问题,更要回应真实世界的挑战。高校应该用创新创业的精神应对疫情,用创新创业的方法准备大赛,在备赛期间要用评委的标准培养老师,用国赛的平台打造金课,用金课的标准打造金牌。”



此外马德富还强调到高校应该以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方法积应备赛工作,在备赛期间要用评委的标准培养老师,用国赛的平台打造金课,用金课的标准打造金牌。为此马德富通过投智圈创新创业综合管理平台,为全区高校展示了在线项目工作室、在线专题学习、在线项目指导、在线举办大赛等线上备赛的方式方法。



第一场专题讲座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培训课程类别丰富,包含双创直播课、双创实战金课、双创“金种子训练营”三大类别,内容涵盖疫情时期院校双创大赛备赛要点、金种子项目选拔、备赛辅导等多个方面。

此次新疆双创网上学堂”聚焦“互联网+”大赛备赛关键任务,采用“在线教学+在线实战”的双创慕课形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授课,保障全区在疫情期间“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的有效实施和推进,开创创新创业教学的全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区高等院校双创导师的实战项目辅导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