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学院在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11月17日-18日,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重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沈金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李英爱,渝北区委书记唐川,中华职业教育社相关负责同志,各省级观摩团成员,重庆市相关部门、区县、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各省参赛团队以及新闻媒体人士等上千人出席开赛式。



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各大职业院校的119个项目团队参与了此次全国总决赛,其中新疆共三个项目团队。


我院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李瑞星、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胡雪雅带领两个团队的四名学生赴重庆参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杏扶助农-新疆色买提杏全产业扶贫项目》荣获全国高职组二等奖,《圆梦之蜜-引领黑蜂产业,共创天山生态》项目荣获全国高职组三等奖。


大赛8月启动以来共历时3个月,全国职业院校师生共计上千万人参与,参与面和参与项目、团队数量为历年之最。赛事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网络评审,最终共有119个优秀项目进入全国现场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多个领域。决赛分中职、高职和应用技术型本科三组同时进行,比赛时间为一天,每支参赛团队按抽签顺序进行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组根据项目展示、回答提问及整体表现等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杏扶助农-新疆色买提杏全产业扶贫项目团队成员


圆梦之蜜-引领黑蜂产业,共创天山生态项目团队

大赛还配套开展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研讨会等9项活动,为全国职业院校搭建起展示优秀成果的优质平台,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此次大赛大大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为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营造了声势,为职业教育在新的阶段取得更大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同时也为大学生创客们提供了竞技的平台、为志同道合的创业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心怀梦想的大学生搭建了创梦展梦圆梦的舞台。让我们继续在创新创业的广袤宇宙中遨游,在点点星河中绽放光彩。

关闭